每當和人提起今年夏天要去歐洲的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蒙特內哥羅、波赫聯邦等國時,最常得到的反應是:

「蛤?你剛說那什麼什麼亞?」
「蛤?在哪裡?非洲嗎?」
「為何要去那裡?」

其實這些國家都是前南斯拉夫分裂出來的小國,而克羅埃西亞一直是歐洲人很愛去的度假勝地,只是亞洲人比較不熟悉而已。不過拜韓國旅遊節目《花樣姊姊》之賜,最近在台灣應該有更具知名度一點了吧。

 

IMG_6026.JPG

十六湖國家公園,克羅埃西亞 Nacionalni park "Plitvička jezera" 

 

IMG_6632.JPG

湛藍的亞得里亞海,斯普利特,克羅埃西亞 (Split)

 

 

 

布萊德湖,斯洛維尼亞 (Lake Bled)

 

IMG_7043.JPG

科托灣,蒙特內哥羅 (Kotor)

 

IMG_7340.JPG

佩拉斯特,蒙特內哥羅 (Perast)

 

IMG_7373.JPG  

特雷比涅,波赫聯邦 (Trebinje)

 

然而我們想去這些國家,除了本來就知道那裡風景很美之外,最主要是因為克羅埃西亞剛加入歐元區,目前主要通行的貨幣還是原有的kuna,所以還算便宜,若是晚幾年再去,預算可能就要上調不少了。

口說無憑,就讓數字說話吧,這趟14天12夜的旅程,每人總花費約66,000,(不含各自買的紀念品和偶爾自理的餐點或零食)。我和另一友人在波赫聯邦多玩六天,總花費約 85,000

蛤?14天才六萬?是不是得勒緊褲帶啊?欸,個人覺得,我們玩得還算蠻享受的吧:

交通:五人租一輛MPV,自由自在又節省時間。

 

 

  

我們這次租到的 Fiat 500L 蠻可愛的,不過台灣好像沒有進口

  

餐食:

當地櫻桃新鮮又便宜,一斤只要台幣七八十元,所以我們早餐都狂吃櫻桃和各種水果,此外除了麵包,每天都選用一種不同顏色的起司炒個蕃茄蛋(超有實驗精神的我們),這樣的早餐雖然簡單,但可以吃很飽又很健康。至於午晚餐則幾乎都上館子吃當地的特色料理。

 

看到沒,又大又新鮮的櫻桃每「公斤」只要21.99 kuna,換算成台幣每公斤約117,每台斤70元

 

IMG_5563.JPG

這趟行程的第一頓早餐,在斯洛維尼亞的布萊德湖 

 

IMG_7335.JPG  

克羅埃西亞海岸線長達二千多公里,吃海鮮一定不會出錯的,我們多次點了這道烤小卷(calamari),每次都超好吃的呢 

 

在這樣的廣場邊吃飯,看景看人都很有趣呢!

 

住宿:一律投宿附有廚房的假日公寓,相較於青年旅館,不但有自己的隱私,還有私人的廚房和衛浴。此外,因為多人分擔,費用甚至更省,雖是旺季,但平均每人每晚也只要約台幣800~1000而已。
p.s. 我們幾乎都是住在最方便遊玩的古城區裡、湖邊、峽灣邊等等,也許不見得是面湖第一排,但逛古城、遊湖走累了時,步行十分鐘內就可以回到公寓睡午覺。哈哈,好啦別噓我,但也許人年紀越大,就越喜歡這種廢廢的行程吧XD。

 

在斯普利特的古城裡,剛買了藍莓、草莓和甜點,準備回公寓睡午覺後當下午茶吃

 

好吧好像扯遠了,繼續來比較平價住宿吧。以克羅埃西亞物價最高的Dubrovnik為例,我們位於古城中,包棟的透天公寓每人每晚996元,而相同地理位置的青年旅館,以8~16人混宿,而且沒有衛浴的房間為例,每床幾乎都要台幣1300~1400起跳,不過這種房間也不是沒有優點啦,至少可以有機會好好比較一下來自世界各國的各種打呼聲吧。(真的會有人把這當優點嗎?)

 

十六湖國家公園附近的民宿,每人每晚980,還附超豐盛的早餐,是我們這趟旅行唯一附早餐的民宿。

對了,住民宿還有個好處,就是民宿主人通常會提供一些非常實用的建議。像這個民宿的女主人就告訴我們可以從當地人才知道的入口進入16湖公園,不但距離比較近,還不用停車費呢!

 

  

房間內的簡便式廚房 (kitchenette)

 

 

雙人套房

 

 

民宿外的風景,山坡上是我們的晚餐(大誤)(事實是後來某天的午餐啦,喂~) 

 

   

在科托灣的民宿陽台上吃早餐。除了杏桃、櫻桃等水果外,還有民宿老奶奶自製的水果蛋糕和前一晚在 Perast 吃不完的白醬烤雞排、墨魚燉飯和義大利麵,它們只要微波一下還是很好吃。Perast這間餐廳我之後還要好好介紹一下,好吃到讓人幾乎要掉淚,所以我們吃不完也硬要包回家當早餐

 

機票:中國國際航空,台北-北京-維也納,每人約27,000。不可否認,能玩這麼省,選擇大陸的航空公司佔了很大的因素,其它航空特價再特價,促銷再促銷,至少也要37,000,沒搶到促銷的話,四五萬就跑不掉了。而且我發現大陸的航空公司近來在出發和轉機等待時間上幾乎都非常優。所以雖然從北京轉機還得花個1500辦台胞證,雖然同機的旅客幾乎都是嗓門奇大又完全不用睡覺的阿伯和大嬸,但反正我在飛機上本來就睡不了覺,所以對機票的要求只有一點:能把我全首全尾地帶去就行。

啊~~~ 本來今天想寫完第一站斯洛維尼亞的,但阿哩阿雜不小心就寫了一堆,只好把這篇當成序,改天再開始寫第一章吧 (所以是要寫小說的意思?)

 

【讀者福利】Booking.com + Airbnb 折價券相送,係金ㄟ!

點選下面連結上 Booking.com 訂房,可以折台幣 $400元,而且不需註冊新帳號,已有 Booking 帳號照樣可折價喔!

點我上 Booking.com 訂房

點選下面這個連結註冊Airbnb,第一次訂房可以折價台幣 $1000元喔,不管什麼時候去旅行,先註冊起來放著吧!

我上 Airbnb 註冊新帳號

 

 

arrow
arrow

    Paul 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