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歐洲玩租車是非常方便又經濟的交通選擇,但很多人對於租車保險都很頭痛,不知該如何選擇,因為保費很貴,不買不安心,想買又心疼保費。
其實現在有一些保險公司有承保租車保險,其基本概念就是,我們先向租車公司買最基本的失竊和車體損失險,並選擇自負額在1000歐上下的選項。
然後再向第三方保險公司購買自負額保險,萬一出了事,保險公司就會將我們應付的自負額支付給租車公司,我們就等於購買了全險一樣,可以安心地遊玩。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可以省下大筆的保險費,以下試舉一例:

租車公司:Sixt
取還車點:法蘭克福機場
日期:2014/9/1 ~ 2014/9/15 (14天) (租車公司有時會有淡旺季不同價格)
車款:福斯Polo手排 (所有車中最便宜的一款)
租金:491.79歐 (含自負額 850歐的失竊及車體損失險)(見下圖)

sixt 租金  

 

如果同樣的租車條件,改成購買0自負額的全險,則租金變成了712.82歐,等於多付了221.03歐的保費,大約是台幣9,062元。(見下圖)

sixt 租金全險  

而同樣的租車條件,若向 worldwideinsure.com 【註】購買歐洲區的自負額保險,14天只需支付33.6英磅的保費,大約是台幣1,680元,等於省下了7,382元的保費。 

【註】此網站已不賣保單給台灣人,請看完本文,了解第三方租車保險的觀念後,再參考這篇文章,阿良會告訴你哪裡還買得到第三方租車保險喔!

 

如果您一年內還會去歐洲其它地方玩,甚至可以購買一年份的保險,保費才45英磅,約台幣2,250元,只多了幾百元而已,非常划算。(如下圖)

歐洲保單  

有的朋友可能會問,那可不可以租車時,完全不買失竊險和車體損失險呢?這裡要提醒大家,這種保險有最高總理賠金額的限制。在上圖中大家可能會發現,14天也有29.4英磅的選擇,一年期的也有37.8英磅的選擇,其實差別主要在於最高理賠金額,便宜的保單(Standard)最高總理賠金額為3000英磅,貴的保單(Deluxe)最高總理賠金額為5000英磅,所以如果完全沒買租車公司的保險是不夠理賠的喔!

此外,阿良比較推薦貴的保單(Deluxe),因為它還包含行李遺失險、人身傷害險、拖吊險、加錯油、被意外鎖在車外也都有保障,甚至還有一個很有趣的 "Road Rage cover",意思就是如果你撞車後被對方揍,保險公司會賠你醫藥費最高1000英磅,這也就是說,我們出車禍時,如果是對方的錯可以放心扁他的意思啦 (大誤)

此外,如果您一年內會去歐洲以外的地方玩,在勾選區域的地方可以選擇 “Worldwide”,則保費為55英磅,約台幣2,750元。(如下圖)

全球保單  

這種Worldwide的保單全年總理賠金額高達5萬英磅。此外,因為 Worldwideinsure.com 的自付額保險甚至連在台灣租車也有保,所以如果您在台灣也會租車,就可以考慮購買一整年 "Worldwide" 的保險。如果您想選擇其它的保險公司,這點就要注意比較一下囉,有的保單可能不保在自己國家租車的情況。

那這種保險是否有缺點呢?的確是有的,和直接向租車公司買全險比較起來,這種保險在理賠時會比較麻煩,必須要先賠錢給租車公司,然後再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阿良這次去克羅埃西亞時,不幸刮傷了保險桿,依租車公司的規定,需賠償1800kn (大約台幣9,900),回國後申請理賠,備齊文件後,大約2週左右就收到保險公司的匯款了。下次阿良還會再寫一篇理賠申請實錄,敬請期待溜!

 

【讀者福利】Booking.com + Airbnb 折價券相送,係金ㄟ!

點選下面連結上 Booking.com 訂房,可以折台幣 $400元,而且不需註冊新帳號,已有 Booking 帳號照樣可折價喔!

點我上 Booking.com 訂房

點選下面這個連結註冊Airbnb,第一次訂房可以折價台幣 $1000元喔,不管什麼時候去旅行,先註冊起來放著吧!

我上 Airbnb 註冊新帳號

 

 

如果您有問題想問,我會盡力回答,但請您在下方留言時,不要使用悄悄話模式,以便讓有類似問題的網友也能受惠,感謝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