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是名符其實的千島之國,1185個大小島嶼就這樣星羅棋布地散落在亞得里亞海沿岸,不論從哪一個沿海城市出發,都有各式各樣的跳島之旅可以選擇。

想要看藍洞,而且喜歡觀光客較少的,可以去 Vis 島:(圖片取自 flickr.com)

blue cave  

想尋訪馬可波羅故鄉的,可以去 Kortula 島:(圖片取自 flickr.com)

  

喜歡夢幻沙灘的,可以去 Brac 島的 Zlatni Rat (黃金岬角):(圖片取自 flickr.com)

Zlatni Rat

Zlatni Rat 2  

 

總之,如果你願意的話,甚至還可以從這個島再跳到下個島,就這樣一路跳到對岸的義大利去呢 (大誤)

今天我們就從斯普利特出發,準備跳到曾獲選世界十大美麗島嶼的赫瓦爾島囉 (Hvar)

 

領到長得像電子發票的船票後,售票大姊很熱心地告訴我們船名是 Dubravka,但因為沒有固定的停駁碼頭,所以她也只能說個大概位置,還好馬上就找到了。

 

 

 

早點去排隊可以先上船選自己想坐的位置,但晚到也不至於沒位子。

 

船上也有賣些咖啡和零食,解決早餐不是問題。

以上都是我們去程所搭的70分鐘快船。但克羅埃西亞的船公司真的很奇怪,回程的票一定要到當地才能買,我們一到赫瓦爾島就去買票,但回程的快船票卻早就客滿了,最後只好搭航程2小時,卡車遊覽車都可以開上去的那種超大的船:

    

搭這種船不但時間久,而且還必須坐大約二三十分鐘的公車到島的另一端 (Stari Grad)去坐,還好民宿主人知道以後,主動提議以合理的費用載我們去搭船,十來分就到了,還不必提早去等車,省下不少時間。(實際多少錢已經忘了,印象中每人只比公車車資多付台幣 30-60 元左右吧)

其實住民宿就有這種好處,民宿主人有時就像個小型的旅客服務中心,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詢問,在需要協助時對方也常會幫忙想辦法,感覺就像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突然多了一個在地朋友一樣呢!

喲,您瞧瞧,70分鐘真的很快,說著說著船已快靠岸了呢,這種角度只能從海上拍,這也算跳島之旅的樂趣之一吧:

 

哇,好多人來迎接我們耶,不過下次如果能鋪上紅地毯就更好了 (欸欸,人家是來搭船的吧?)

 

 

一下船就是一條寬闊的濱海步道,克羅埃西亞幾乎每個沿海城市都有這樣的濱海散步大道呢。

     

 

今天我們在舊城廣場邊的餐廳吃午餐,在這樣的地方吃飯、喝咖啡一直是我在歐洲最喜歡做的事,不但空間開闊,還可欣賞路人,常常不知不覺一坐就坐很久。

 

 

 

 

 

依左上順時鐘方向:
Spaghetti Bolognese 波隆那義大利麵 50 kuna  (約 NT$270)
Vegetarijanski rizoto 素食燉飯 55 kuna (約 NT$300)
Zapecene penne rigate s povrcem 焗烤蔬菜筆尖麵 60 kuna (約NT$330)
Lignje sa zara 烤小卷 90 kuna (約NT$495)
Pizza mizarola 招牌披薩 75 kuna (約NT$410)

肚子太餓了,照得有點隨便,但其實很好吃,值得推薦喔!
Bistro Pizzeria Mizarola
Trg Sv. Stjepana | Hvar, Hvar Island 21450, Croatia

赫瓦爾島的美不只美在海洋,更美在那曲折蜿蜒的石板巷弄。

等著上菜之際,高挑美麗又親切如鄰家女孩的服務生和我閒聊,其間隨意指向一條種著花草的小巷,很自豪地說,這一區每條巷弄都這麼美。

  

的確,巷弄本身就美,再加上觀光客比起本土城市少了很多,讓人得以舒舒服服地漫步其中,細細品味,所以對它的美又有更深更貼近的感受。

   

真的,克羅埃西亞每個古城都有石板巷弄,但赫瓦爾島的最美,無誤。

逛完石板巷弄,正在紀念品攤位流連時,又遇到了來自台灣雲林的張小姐,她一個人玩歐洲 52 天,上次在十六湖公園就遇到過,沒想到在這裡又再巧遇。

我們聊得很投機,還邀她到我們的民宿休息,一起吃我們剛買的藍莓和櫻桃,然後,我們就奪走了她的第一次… (吞口水)
吃藍莓的經驗… 
(,話可以一口氣講完嗎你?) 

 

吃完水果、休息夠之後,我們肚子又餓了 (有事嗎你們?) 

其實是因為我們想去這裡最知名的甜點店 Nonica 朝聖啦,這家店只賣甜點,但是竟然在 Tripadvisor 網站上,赫瓦爾島上98間各式餐廳中排行第四耶,不去行嗎?

看著琳瑯滿目的各式甜點,我一個人就失控地點了三樣。上圖左是這裡特有的香料做成的糕點,上圖右則是這裡特有的 Cviti 花的口味的餅,兩種都很好吃也很特別,值得試試。另外我還點了一塊巧克力蛋糕,老婆則點了提拉米蘇,其實都不錯吃,不過卻也沒留下很深的印象,看來我真的只適合吃怪食物吧 XD

        

Nonica
Kroz Burak 23, Hvar, Hvar Island 21450, Croatia
91 739 2390

吃完甜點活力滿滿,熱量也滿滿,剛好適合去爬山,赫瓦爾島上有個西班牙堡壘,可以居高臨下俯視整個赫瓦爾灣,這應該是阿良今天最期待的行程吧!

  

不知為什麼,就是很喜歡看紅屋頂,去年去捷克玩時就覺得大片的紅屋頂好美。布拉格勝在數大,庫倫諾夫勝在S形的河道蜿蜒其中,而赫瓦爾島則勝在有藍得不可理喻的亞得里亞海為背景啊!!

 

  

阿良的「每個男人的夢想」示意圖?

最後附上雲林張小姐的旅伴美照三張,是說這隻怪龍也太上鏡頭了吧!我們每個人都在這個位置拍了不少照片,但和這怪龍比起來,我們根本是自慚形穢啊 Orz

 

【讀者福利】Booking.com + Airbnb 折價券相送,係金ㄟ!

點選下面連結上 Booking.com 訂房,可以折台幣 $400元,而且不需註冊新帳號,已有 Booking 帳號照樣可折價喔!

點我上 Booking.com 訂房

點選下面這個連結註冊Airbnb,第一次訂房可以折價台幣 $1000元喔,不管什麼時候去旅行,先註冊起來放著吧!

我上 Airbnb 註冊新帳號

arrow
arrow

    Paul 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