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前往十六湖國家公園的路上,一路風景都很美

 

 

我們在一個不知名的小村子暫停,大家都下車活動筋骨。大概是村裡很少看到東方人,每個人都盯著我們看,小孩子更是毫不掩飾。除了有女孩嬌羞地主動向我們揮手說Hi,還有男孩騎著腳踏車遠遠地跟在我們後面竊竊私語的。於是我們索性停下腳步和其中兩位搭訕,沒想到才一停腳,男孩們就從四面八方一湧而上,接著當然又上演了我說英文,他們說克羅埃西亞文的窘境。不過窘則窘矣,被熱情包圍的這15分鐘偽大明星行程還是讓平凡的我們回味無窮啊!

 

 

 

好不容易到了我們今晚的民宿 Apartments Poljanak

 

 

   

三人套房附廚房及早餐,每晚70歐

 

雙人套房每晚48歐

  

民宿外的風景

    

這間民宿是我們這趟12晚的旅程中,唯一附早餐的一間,而且早餐不但超豐盛,還是女主人現場烹調的,熱呼呼的超好吃!

而且女主人還告訴我們可以如何不錯過任何景點,以一天的時間逛完整個公園,甚至還告訴我們可以從當地人才知道的 P3 入口,省下了一筆不小的停車費呢

 

開車的朋友,請在導航或 google map 輸入座標 44.895808,15.608577,即可找到這裡,右邊可以免費停車 (沒劃格子),左邊就可以步行進入公園,圖中的小亭子不是售票處喔。

一進入公園就會看到 P3 碼頭 (如下圖),前方不遠就有售票亭

 

感謝 siaolinhsu 網友更新資訊:

圖中小亭子現在會查驗門票,請先到 Entrace 1 or 2 買好門票再過來喔!

 

 

P3 碼頭,從這裡乘船,記得要先到票亭買好門票喔

 

門票110kn (近600台幣),已包含園區內所有船資和接駁車資

 

P3就在地圖上湖的右上緣,以紅色小字標示,從那邊坐船到 P2,再沿地圖指示繞湖區一圈,右去左回,最後回到 P3 開車 

從P3搭船時,會先在 P1 暫停,記得先不要下船,要從 P2 開始玩比較順喔!

 

 

印象中應該是每半小時一班船,如果沒有好位子,不如多等一班,如果能坐到第一排前無人頭的位子,感受一定大不相同吧  

這裡就是 P1

  

P2 碼頭

  

十六湖公園的魚好多,而且完全不理遊客,淡定到近乎禪定,即使有大腳靠近也還是不怎麼游動呢 XD

 

這裡的魚好漂亮,尾巴和腹鰭都是橘紅色的,讓人忍不住想跟牠們比個讚,不過用手比牠們一定看不見,所以只好用腳比囉,我真的好貼心 (得意)

(滑鼠移到圖上會自動放大圖片喔)

        

 

十六湖公園不只湖多,瀑布更多,多到改名叫千瀑公園也不為過。不論走到哪裡都有瀑布,而且千姿百態,各有各的美。

   

最讓我們驚奇的是,各種可愛的小瀑布更是星羅棋布,甚至連很多階梯旁也有,在瀑布階梯旁緩步上移時,我不禁想起金庸的武俠世界,升起一種水上飛的感受 (想太多了吧你)

  

十六湖公園很多這種可愛的黃金鼠鑽來鑽去的,雖然還是很害羞,但重賞之下必有勇鼠,只要食物夠香,還是有可能一親芳澤的

 

  

 

園區最高點 (ST3) 有休息區和販賣部,東西當然不便宜,一瓶可樂就要台幣約80元,不過半隻烤雞約170倒是還可以接受 

(當時每kn約等於NT$5.5)

 

ST3 有接駁車載遊客前往 ST2 和 ST1,我們是直接坐到 ST1 然後步行到下圖景點

 

來十六湖公園最想尋找的就是為了這個景啊,實在太美了!

 

在民宿女主人推薦下,我們來到 Hotel Degenija 的附設餐廳吃晚餐,雖然是一間看起來很高級的飯店,但價格還算平易近人,而且很好吃。還好我們到的早,後面的客人都一位難求了呢!

 

domaci njoki sa prsutom 帕爾瑪火腿馬鈴薯湯圓 58kn (約320台幣)

 

pureca prsa punjena prsutom 火雞胸包帕爾瑪火腿 85kn (約470台幣) 

pastrva sa zara 烤鱒魚 80kn (約440台幣)

 

Capricciosa - MIJ.Pizza 46kn (約250台幣)

後記:昨天剛好在高雄某間大型的義式料理店花了150元吃了一個七吋的披薩,而且它根本是偽裝成披薩的麵包,又半冷不熱的,相較之下這個12吋的披薩250元實在是便宜又好吃啊 

 

【讀者福利】Booking.com + Airbnb 折價券相送,係金ㄟ!

點選下面連結上 Booking.com 訂房,可以折台幣 $400元,而且不需註冊新帳號,已有 Booking 帳號照樣可折價喔!

點我上 Booking.com 訂房

點選下面這個連結註冊Airbnb,第一次訂房可以折價台幣 $1000元喔,不管什麼時候去旅行,先註冊起來放著吧!

我上 Airbnb 註冊新帳號

 

 

 

 

 

arrow
arrow

    Paul 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