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十六湖公園後,我們來到一個掛蜥蜴頭賣羊肉的地方吃晚餐。不是我在講,那招牌上的圖還真是讓人倒足了胃口,這這這,這不是蜥蜴嗎?

img_6188 small   

不過這個地區以烤全羊聞名,羊肉不但沒有騷味,入口還香氣十足,我們酒足飯飽心情好,自然也就懶得計較那詭異的烤羊插圖囉 (以為人家會理你嗎?)

 

janjetina 350g  烤羊肉350公克 63kn (約台幣 350元)

pastrva 烤鱒魚,每公斤120 kn,這條280公克 33.6 kn (約台幣185元)

這烤鱒魚坦白說賣相實在大輸之前吃過的烤鱒魚,不過看在價錢也大輸的份上,今天就先不翻桌好了! ˊ_>ˋ

 

povrce 烤蔬菜 (2人份) 22 kn (約台幣120元)

幾乎每家餐廳都有賣烤蔬菜,不過不只蔬菜內容各有千秋,口味其實也都不太相同呢

 

Rizoto 牛肉燉飯 45 kn (約台幣250元) 和台灣的牛腩飯有點像。

 

goveda juna 麵條牛肉湯 11 kn (約台幣60元)

英文菜單上只寫了牛肉湯,但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道傳統菜餚是會加入麵條的,大約類似台灣清燉牛肉湯的口味吧。

晚飯後我們來到水車村 (Rastoke, Slunj) ,今晚的民宿 Rooms Buneta 就在瀑布上,這不是一種比喻,瀑布真的就從房子底下流過,淙淙低吟的水聲不絕於耳。正當我們覺得浪漫而新奇時,民宿主人這對可愛的夫妻卻說他們在此出生長大,早已受不了村里的水聲而搬到鎮上去了。果然是一池落花,兩樣心情啊 (遠目)

 

民宿的正面,門口就是屋主

  

民宿的背面,房子下面就是瀑布。這間民宿真的超推的喔,一樓是客廳,二樓只有一間雙人房和一間三人房,兩間加起來一晚才 94 歐,而且等於是包棟了呢。它們才剛開業,什麼都很新,抱歉我們沒拍太多屋內的照片,有興趣的可以上 booking.com 看看。我們訂房時,這間因為太新了,一則評價也沒有,現在竟然已衝到三十多筆,而且平均高達 9.6 分呢。咦,等一下,這就是伯樂的感受嗎?(得意): Rooms Buneta 

    

很多人形容水車村是個童話般的地方,我卻覺得它美得好有詩意。

 

         a img_6166 

一樣是瀑布,但也許因為多了些欄杆、房舍,比起十六湖公園的瀑布硬是多了一點中國山水畫的意境。尤其上面這張照片剛好拍到了一個憑欄觀瀑的女子,似乎更是起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只可惜…… 唉~~~

如果她穿古裝該有多好啊!(得寸進尺的傢伙 ==||| 是說山水畫中有女生的嗎?)

  

這裡是公園的入口,入內要買門票,好像是25kn的樣子,有點忘了。裡面的風景其實從遠方來看更美,就如同上面這一系列的照片所呈現的。不過公園裡保留了很多傳統的文物,像是水車磨坊等,有時間的話倒也值得逛逛。

  

這裡就是養鱒魚的地方

 

水車磨坊可以投幣試著操作水車,不過裡面太黑了無法拍照,但外面的小橋流瀑倒是很適合留影的地點呢。

我們前一天用完晚餐後來到水車村,隔天上午又逛了逛公園,大約10:30左右離開前往斯普利特 (Split),這樣的停留時間個人覺得還不錯。早上在瀑布聲中醒來的感覺很好。前一天傍晚逛村子的外圍,早上逛公園,不會很熱也不會很趕。

想起前一晚 check in 時,我問屋主要不要先付錢,他雙手一攤,很瀟灑地說:

「急什麼?你們在度假欸!」

對啊,急什麼,我們在度假欸! 

 

【讀者福利】Booking.com + Airbnb 折價券相送,係金ㄟ!

點選下面連結上 Booking.com 訂房,可以折台幣 $400元,而且不需註冊新帳號,已有 Booking 帳號照樣可折價喔!

點我上 Booking.com 訂房

點選下面這個連結註冊Airbnb,第一次訂房可以折價台幣 $1000元喔,不管什麼時候去旅行,先註冊起來放著吧!

我上 Airbnb 註冊新帳號

 

 

arrow
arrow

    Paul 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