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一篇文章 阿良教你第一次國外租車就省下7千元保費 中,阿良有提到出國旅遊租車時可以購買第三方的租車保險,用很便宜的價格買到零自負額的保險,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申請理賠吧。

這次去克羅埃西亞玩,同行的友人不慎於倒車時撞到了山壁,因而刮傷了保險桿,依照Sixt的規定,刮傷保險桿需賠償1,800 kuna (約9,900台幣),很多人聽到後都問,只是刮傷而已,他們是當成損壞來索賠嗎?
當然不是囉,租車公司可不是吃素的,如果保險桿損壞的話,賠償金額馬上翻倍成 3,500 kuna (約台幣19,250) 呢!

Sixt的各項賠償金額請看下圖:

 

(注意,這是Economy – Intermediate Class等級的車款,如果您租的是更高級的車,賠償金額當然就不同囉!)

我們還車時先刷卡繳了租金和賠償金,回國後才向 worldwideinsure.com 申請理賠。理賠時保險公司要求的文件如下:


1. Excess Insurance Certificate 保險證明

Worldwideinsure.com不會寄實體保單,也不會有pdf文件,所以購買後收到的email確認信就是保險證明。我是用 Gmail 內建的列印功能,印成 PDF 檔上傳給保險公司,如下圖:

  

 

2. A full copy of the Rental Agreement 租車合約書 (取車時會拿到)

  


3. Accident damage report. 意外損壞報告

(在還車時,由 Sixt 提供表格,我們自行填寫的,這份文件我們當場就要了一份影本)

 


4. A copy of the repair invoice which shows the costs associated with the repair carried out on the vehicle. 維修發票

這個我們是回國後才透過 email 向 Sixt 索取的,一開始他們寄給我的是本文的第一張圖(各項損壞賠償金額表)。我上傳後當然被保險公司打搶啦。於是我又再寫 email 向 Sixt 要,本來想說他們一開始隨便寄個文件唬攏我,大概根本沒打算要修這個保險桿的小刮傷,當然也就不會有維修的發票。現在都相隔九千公里,應該是要不到了吧。沒想到的是,他們立刻就很佛心地生了一份給我。雖然我覺得很像是隨便打出來的文件,搞不好還是沒修那保險桿,但他們究竟有修沒修不關我的事,只要讓我有東西上傳給保險公司就好。這是我們最後上傳的一份文件,補上之後2週就收到理賠匯款囉。

repair invoice  
5. Police Report (if one was obtained) 警方調查報告 (如果有的話) (我們是自己撞到,所以沒有報警)


6. Driving Licence (all parts are needed) 駕照 (各部分需完整) (我們只是把國際駕照和本國駕照放在一起拍照上傳而已)

 

7. Proof of Payment in the form of a credit or debit card statement. 已付款證明,需為信用卡對帳單的型式

(因為我們還車時是同時刷卡付租金和賠償金,所以需把還車時的發票也一起上傳)

 

還車時所取得的發票,紅線處就是損壞賠償的部分,上面列的都是未稅價,需再加上 25%的稅金,含稅後大約等於前文提到的 1800 kuna。

 

一開始我想說對帳單是中文的對方又看不懂,所以只上傳還車時的刷卡簽單。但對方不接受,所以我只好上發卡銀行的網站查詢刷卡記錄,然後截圖並附上欄位的英譯,最後再用紅線框出該筆刷卡記錄。真好奇如果我沒有提供翻譯,對方是否也會接受 XD 

 

備齊這些文件後,就可以開始申請理賠囉。 worldwideinsure.com 是透過 https://www.claimez.com 處理理賠申請的事務,所以我們現在就連上這個網站來填寫資料並上傳文件:

claim ez  

先選擇 "Submit a New Claim" 然後再選擇 "Rental Excess Reimbursement Claim"

scheme code  

第一欄的 scheme code 請查詢投保後收到的確認信(主旨是Your Insurance Request),其中就有這個 scheme code,(我2014年去的時候,scheme code 是20063,但是2015年則變成20109),所以請自行確認 scheme code 後再輸入。

文件全部上傳完成後,大概2週後就會收到匯款囉!我們因為第一次申請理賠,所以各種文件有點搞不清楚,中間浪費了很多時間等待和擔心,所以我才想寫這個教學,希望這個網頁能幫助有需要的人輕鬆省事地完成理賠申請工作!不過當然啦,出去玩開車還是要小心再小心,最好什麼事都不要發生才是王道啦!

 

【讀者福利】Booking.com + Airbnb 折價券相送,係金ㄟ!

點選下面連結上 Booking.com 訂房,可以折台幣 $400元,而且不需註冊新帳號,已有 Booking 帳號照樣可折價喔!

點我上 Booking.com 訂房

點選下面這個連結註冊Airbnb,第一次訂房可以折價台幣 $1000元喔,不管什麼時候去旅行,先註冊起來放著吧!

我上 Airbnb 註冊新帳號

 

如果您有問題想問,我會盡力回答,但請您在下方留言時,不要使用悄悄話模式,以便讓有類似問題的網友也能受惠,感謝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